是怪兽不是怪受

感谢大家愿意看我的废话……
如果喜欢请随意点心 我喜欢心心和评论
迄今为止依然在面对着没完没了的考试所以产出很慢很慢……人要如何逃离考试的影子

【安雷】被动当爹 05

星际pa伪生子文

本质上是一篇相声流水账 

这几章主要是安哥雷总之前的故事

ooc有 私设有 

01  02  03  04

第五章听爸爸继续讲那过去的故事

1、

“你不能再喝啤酒了。”安迷修一本正经地劝阻,“你的胃不应该再被油和辣椒摧残之后继续受折磨,你还年轻,它也还年轻。”

“你也还年轻,能不能不要像那些皇宫里七老八十的驼背管家那样念叨。”雷狮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砰地拉开啤酒罐,把拉环对准安迷修的脸弹过去,“本大爷的事情还轮不到你来管,你只需要负责把太子炸进真空宇宙变成干尸就行,其他什么都跟你没关系。”

拉环迎面而来,安迷修没动,平地卷起的风把它掷向墙角,铁皮叮叮当当地滚了几圈,掉进满是灰尘的角落。雷皇星三皇子落脚的地方并不算好,大概是所废弃了的公寓房,墙皮剥落,沙发上面有好几个破洞,玻璃茶几上一层灰。雷狮不走寻常路,连锁都没撬,带着安迷修三下两下攀岩似的上了五楼,翻进阳台熟练地拉开了玻璃门,手里还提着便利店的塑料袋。

塑料袋里的是零食和啤酒,一人份,还是安迷修给的钱。当安迷修心怀期待和负罪感,兴奋又紧张得仿佛第一次去网吧开黑的小学生跟上雷狮试探问第一步要怎么办时,落难的皇子转身带着他进了为数不多营业到深夜的便利店,每个口味的薯片各拿一包,告诉他:“共商大计不能没有吃的吧?你得先表明衷心。“

他拿的还是分享装。

金钱能证明的衷心根本不是衷心,安迷修没有这样的衷心,但雷狮有皇子般的潇洒霸道,提着袋子就走。值夜班的服务员带着熬夜的深仇大恨把安迷修拦下来,年轻的骑士掏空口袋付了钱,怀疑自己可能是受到了诈骗。

雷狮一点都不关心他的看法,他坐在安迷修对面拆开了一包诈骗来的薯片,没分给安迷修。

“现在可以说说你的计划了吗,”安迷修开始认清自己半路跟人跑的不理智行为。毫无疑问,雷狮的确是寻人启事上的雷狮,脸帅腿长还会放电,但是科学研究还表明上帝的确会掷骰子,人生难料,世事无常,谁能保证皇子不会因为生活所迫发展以“炸雷皇星太子飞船”为噱头的传销组织欺骗自己这样的热血青年?

“唔……这个简单。”雷狮叼着薯片随便比了个手势,“你给我搞到飞船,然后我们登上太子的船,然后炸他妈的就行了。”

“……”也许真的是传销,安迷修斟酌了一下,开口道,“你知道你自信的样子有多像那些觉得自己能拿满分结果考下来不及格的中学生吗?”

“……”比喻很生动,雷狮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你不信?”

“现在联邦在和雷皇星开战,我就算开着联邦军的飞船穿过了交战区也会在到达航母之前被打成筛子,更不要说和航母对接进入内部了,也许你和太子的确有什么私人恩怨要了结,但是战争不是你想得那么简单的。”安迷修语重心长。

雷狮对语重心长的安迷修直翻白眼,显然是不满骑士把他当成象牙塔里不谙世事的小孩,“别拿我和你这种炮灰相提并论。”十四岁的少年拍掉指尖薯片的碎屑,把卫衣的袖口翻起来,露出一圈贴在皮肤上的手环。他把手伸到安迷修面前,轻轻握了握拳,指甲大小的物件投影出几缕萤蓝的光芒,纺织一样勾勒出了个符号。

“雷皇星又怎么样?那颗星球将来少说也有四分之一会分到我手里,只要有这个就畅通无阻了。我是被我哥陷害扔出来的,雷皇星认为我处于失踪状态保留着我的身份信息,太空战看的又不是战舰涂装,识别出信号就会放行,你只需要载着我靠近太子的飞船就万事大吉,完事儿你愿意在那上面看完七部星球大战都没问题。”

“这就是皇子的特权,信不信由你。想清楚,这可是完成你的计划的最好机会。”雷狮露出了个挑衅的笑,傲气的样子就像艾利斯顿商学院身份尊贵的又趾高气昂的贵族大少,芯片的投影在黑漆漆的房间里莹莹的发亮,3D立体,纹理清晰,看起来的确不便宜。

“呃……”安迷修看着那个两根骨头架着骷髅脑袋的图标,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指出问题,“但我怎么觉得你这个符号像是宇宙海盗入侵系统用的黑客程序。”

“你清醒一点。”雷狮的笑容僵了一下,五指一勾把投影消去,“这玩意订制的,图案也是我自己选的,仅此而已,真的海盗是不会明晃晃地搞个标志来表明自己身份的。”

“……原来如此。”安迷修煞有其事地点头认同,原来是因为你中二,明白了。

 

雷狮看起来胸有成竹,的确,安迷修也再没有比现在更能轻易接近雷皇星太子的机会了,但是现在还有个问题。骑士一定会向求助的人伸出援手,因此安迷修需要的也仅仅是这么一个回答而已。立场和原因,一切的基础和源头,完全地关系着安迷修能否信任眼前的同龄少年,雷狮看起来不太喜欢雷皇星,可他毕竟是敌方的皇子,他为什么要不顾战局带一个敌人去雷皇星的航母?

雷狮懒散地啃着薯片,一双深紫色的眼睛毫不避讳地打量着安迷修,像两块把尘埃和星星都封印在其中的宝石。安迷修才十五,看人也许不那么准,但雷狮的样子根本就不像是个流落异乡不知所措的皇子,他的眼神属于狮子,无论过去是在草原奔驰还是在囚笼里等待,都从没削减过掠食者的锋芒。

安迷修清了清嗓子,指尖轻轻压在桌面:“说起来,你为什么要去炸自己兄长的飞船?”

 

“哦,这个啊,”雷狮把薯片咔嚓一声咬断,油炸食品的碎屑像是猎物的残渣掉落下来,“因为我想回去。”

“我想回雷皇星去。我能力控制的训练已经落后其他人整整两个月,我还没完成击剑课程的指标,还没把那个试图讨好我的女仆戏弄一顿,我和我的堂弟计划了很久要偷偷摸进研发中心试试新开发的飞行器,但我哥在两个月零三天前把我坑到了交战区伪造了我的失踪,趁着我在这颗星系边界的小破星球上求生时把消息放给联邦让他们在附近都贴满了我的寻人启事好逮我当威胁筹码,顺便一提那张照片根本没有我本人帅,所以我想回去。”

“说实话,我根本不关心你炸不炸雷皇星的航母,也无所谓这场战争究竟什么时候终结,雷皇星的固步自封是愚蠢的,无论战争结局如何,几年内也肯定会和联邦缔结和约——但这都不关我的事,我只是想回家顺便报个仇而已。”

 

雷狮的拳头握紧了,安迷修看着少年苍白的手腕浮起青色的血管,一股爆棚的正义感油然而生。皇子落难,被委以重任的骑士怎么能拒绝带他回到故乡?哪怕穿越遥远的星辰和燃烧的火海也是自己在所不辞的职责所在,于是他本着骑士的荣耀开口:“好吧,成交,我答应载你一程。”

“那我们还等什么?”雷狮把薯片包装袋扔在桌上,推开椅子站了起来,“我们得尽量赶在你的军队之前出发,走——呃,他们叫你什么来着?白痴?还是骑士?”

“……在下的名字是安迷修。”

“哦,好的。”雷狮说,“那我们赶紧出发吧,白痴骑士!”

 

2、

“是你啊安迷修。”在营地里巡逻的士兵松了口气,取消了警报信号,问他:“怎么就你一个?你队长他们呢?”

安迷修的队长是个乐观随和的家伙,几乎和所有人都打成了一片,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带着一整个小队从守卫手下溜出去撸串。巡逻的士兵刚刚听见动静,却发现回来的只有两个人影,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差点就直接拉响了警报。

好在安迷修安然无恙。他和一个年纪差不多的少年站在一起,抬手向士兵打了招呼,呆毛直挺挺的翘着,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有些紧张。不过他给出的回答倒是完全不出士兵所料:“他们还没吃完……我不太喜欢那种气氛,就先回来了。”

果然。

安迷修这小子是他们队里的一朵奇葩,魔芋雪莲霸王花。这人平时温和到几乎木讷,他开玩笑别人听不懂,别人开玩笑他也听不懂,结果一到训练的时候就强得像是超人取了眼镜,钢铁侠穿上了装甲,反浩克的那种,远程近战的战力评估都非常夸张。士兵对他印象还不错,放缓语气问他:“你们怎么逛到战舰这边来了?我能理解你们紧张,但你们在外面乱跑我也不好办,明天就要出发了,最好还是养精蓄锐,快回去睡吧。”

“我……”安迷修的眼神躲闪,蓝绿色的眼睛在手电的光下像是蒙上了一层玻璃,他没动,也没转身离开,却在士兵凑近试图看看他身边的到底是谁时突然拉住了那个人的手,少年条件反射地挣扎了一下,然后被安迷修扯到了自己身侧,“我和我的搭档想上自己的小型作战舰上坐会儿。你说得对,明天就要出发了,所以我们才想……”

两个年轻人紧握的双手似乎在颤抖,士兵在心里叹了口气,垂下了眼眸。他是过来人,比谁都清楚这种上战场前的心情,今夜注定不会有几个人安睡,那些新兵裹在统一的被褥里一直在地看着房顶,满脑子都是曾经瞥见的战场的火光,他们队长这样的老油条想用短暂的放纵来麻痹恐惧,安迷修这种人则通过另一种方式来获得勇气。过去千年里这样的战士握着匕首,抱着枪支渡过漫漫长夜,而今战争发展到星际规模,他们也就自然想和自己的战舰呆在一起,一如既往地将能与敌人抗争的力量握在手里,以此来让自己平静。

“唉……去吧。”士兵退后一步,冲他们摆了摆手。手电筒的光转了个圈照亮四周,整整齐齐停放的舰队像是休眠的巨大虫群,显得所有的人类都异常渺小,“祝你们都能平安活下来,希望下次看见你们的时候你们还能这样牵着手。”

”谢……”巡逻兵的思维以远超现阶段跨星际飞船的速度飞向宇宙边缘,安迷修一句谢谢梗了在嗓子里,“等等,什么?“

“谁会没事和自己的作战搭档牵手。”巡逻兵一脸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的表情,“我听说你一直是独自作战,没想到你竟然已经找到了这么重要的人,没关系的,没人会觉得奇怪。我家楼下的哥们娶了一个有四只手的布鲁星人,但我依然会在过年的时候去他家串门。“

”不是,你误会了……”安迷修牵着搭档的手徒劳地试图辩解,一直一句话没说的搭档轻轻啧了一声,转身把他往战舰的方向拖,年轻骑士挣扎的表情仿佛是被强娶的良家妇女,“我们不是我们没有……等一等你不要拉我,我得解释——”

 

长得非常好看的搭档瞪了他一眼,用力地在他脚上踩了一下,安迷修被按下了静音键,突如其来的爱情激烈异常,疼得他脸都憋红了。

 

然而直到飞行器在启动的蓝色光晕里降下通道时,士兵依然没能认出来安迷修旁边的那位新兵是谁。按理说他当然不可能记得这个营地的所有新人,他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对那样的年轻人有印象才是。这个人的气质不同于那些平庸的的士兵,也完全不像是安迷修那样平日随和却在战场上如寒风凛冽。他就是电光,是雷云,哪怕沉默的时候也孕育着闪电和风暴,他没有军装,穿着普通的服饰和安迷修一起踏上了飞船的入口,头巾在脑后飘飞,但是谁会觉得这是个疑点呢?毕竟是溜出去撸串回来的,谁会把军装穿在身上?他们身上甚至还有同一个摊子的烧烤的味道。

没关系,让他们进去坐坐也无妨,士兵看着处于依然发动状态的飞行器想,至少安迷修是个很不错的孩子,他懂得规矩,他又不是那种会开着战舰带对象兜风的小混蛋。

 

等他转身走出十几米后,飞行器发出了巨大的轰鸣,像是一只苏醒的野兽在夜空下咆哮。士兵在被排开的剧烈气流里回头看见它张开的侧翼,猛地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别吧安迷修,给我点面子,也给你自己一点面子。

 

飞行器没给任何人面子,它起飞的气浪旋转跳跃着狠狠打了巡逻兵的脸,它在夜空里升起的样子就像一个裹挟着夜光藻的气泡飘进漆黑一片的海洋,忽略推进器鬼哭狼嚎的声响还有那么点浪漫。巡逻兵无法管理自己扭曲的表情,继续接上了刚刚的警报。

“发生了什么!”管制塔的接线人在警报拉响的前一刻在他的耳麦里咆哮道,“为什么我们检测到了一艘小型作战舰擅自离位出行?回答我,士兵!”

“报告长官,有个小混蛋开着战舰带对象兜风去了。”在铺天盖地的警报声和整个基地骤然亮起的刺眼灯光中,巡逻兵声音平板地回答。

 

3、

“挺好的理由,”雷狮说,“你比我想象得反应要快。”

“显然那位大哥反应比我更快,”安迷修欲哭无泪地调试着飞船,见基地没有派出追兵,自暴自弃地开启了自动驾驶系统,“我早就做好了上军事法庭的准备,但是我从来没想过我进军事法庭的原因会是和人私奔。我的英勇就义居然被人脑补成了过激恋爱,我的师傅会半夜来找我的。”

“联邦的驻扎基地已经因为你全面戒严了,我刚刚瞟见那灯亮得跟快要爆炸了似的,你居然只担心你师傅半夜来找你。”

“不,”安迷修转头看着雷狮,认真道:“不是我,这是因为你,都怪你。我已经押上命和尊严相信你的皇子特权了,现在请你告诉我除了有通行许可之外你还能定位雷皇星的那艘航母。”

“当然可以。”雷狮反转手腕,曲起指节敲了敲座椅扶手,蓝色的荧光像是从他身体里抽出的纤维一样投影出了界面,雷皇星的战线部署像是逐渐出水面的暗礁在他们面前展开,红色的准星沉甸甸地压在了战线后方的庞然大物上。

安迷修看了眼标注的坐标,打开界面就往里输入。

“嘘……等等。”雷狮翘起拇指轻轻地晃了晃,他仰着头看着屏幕,并拢两指拉过空气,嘴角露出被刀划开一样尖刻的笑来,红色准星偏离随着他的动作缓缓偏移,坐标像是乱码般闪动起来,最终停留在了一块信号空白的领域。

“人在这里,如果你的目标是太子的话。”他说,人造的武器不是星星,投影里抽象的宇宙被卷进他眼里的雷暴之中,“一艘未编入军队的联合高速舰,杰出的有效载荷,飞船上装载的众多种类作战舰从没有一艘被派遣离开,四周部署看似莫名其妙但其实都以它为中心,每天他妈的居然还有小型运输机补充物资,他以为他是什么,魔仙堡里的公主吗?有这么个自作聪明又娇生惯养的亲哥我都嫌丢人。“

安迷修的手停了下来,“……你确定?”

“我在那个破公寓里自己发电开电脑把身份识别篡改成了每天来往的运输机难道是为了无拘无束和你私奔到宇宙深处吗。”雷狮说,画面上的准星突然翻转变成了海盗的标识,像枚导弹钉在那艘联合高速舰上将它完全占据,“我哥讨厌我,我也讨厌我哥,这就是为什么他一直把我当成一个只会挑事的小屁孩,而我比任何人都更了解他的秉性。”年轻的皇子眼神阴郁,笑得像是将要把兄弟处刑的暴君,“他不弄死我就是他最大的过错,如果这次他真的被你给扔进太空,我会帮在他衣冠冢上刻好‘我不该小看自己的弟弟。’”

皇家的争端真是狗血,安迷修不好评价,只能默默地想,看来雷狮这次的确被他哥坑得很惨,他不是真正的快乐,烤串和啤酒只是他的保护色,但是说真的,他这么一弄,再这么一笑,那个中二得不行的标志看起来就更像宇宙海盗占领飞船前留的记号了。

4、

雷狮没有白白用自己发电,飞船顺利对接上了被严密保护起来的高速舰,皇子特权是外挂,百分百成功强化,加防加攻还减少一大堆破事儿,没人发现有什么不对。

”你说过你了解他,”安迷修说,按照电影里的情节,门开了之后本来该有场大战爆发,但他现在举着师傅交给他的两把铁剑,感到了双倍的拔剑四顾心茫然,“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可能我没有我认为的那么了解。”雷狮说,他的指尖还有残留的电光。他们用短暂的时间敲定了计划,第一步就是在开门的瞬间用雷狮的最大电流报废灯管破坏视线,杀雷皇星的士兵一个措手不及。可现在灯也灭了,灯泡也爆了,整条走廊就剩下炸毁的房顶上垂坠下来的电缆闪着火花,没有一个人。光线微弱,黑暗像是海潮一样涌上又退下,借着拼接在一起的短暂视觉,两个挑战R级剧情的未成年看见了地上七横八竖倒着的尸体,交火的痕迹嵌在坍塌的墙体里,一片死寂。

这是一艘已经被入侵过了的飞船。

Tbc.

八百年了我胡汉三又回来了x

评论(7)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