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怪兽不是怪受

感谢大家愿意看我的废话……
如果喜欢请随意点心 我喜欢心心和评论
迄今为止依然在面对着没完没了的考试所以产出很慢很慢……人要如何逃离考试的影子

【安雷】被动当爹 01

星际pa的伪生子雷文

试图写连载  本质上应该是篇相声流水账

其实不是真的生子

有原创人物注意  ooc注意

带孩子嘛,应该不会BE的

第一章   要证明和雷狮有血缘关系需要做到什么

1、

午间新闻报道:有不明飞行物在小镇附近坠落,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疑似星际航班的紧急救生舱,目前坠落原因尚不明确……

没意思,安迷修打了个哈欠,把电视关掉,站起来去拉窗帘,外面阳光正好,他像往常一样准备睡个午觉。

这事儿要搁在这颗星球还没加入星际联邦的几十年前肯定是个大新闻,全球上下一片轰动就好像下一秒自己的房子就会在外星战舰的炮轰下化成灰烬,然而现在讲究的是银河村,打开自家门,走出恒星系,星际航班的救生舱坠落顶多也就一场算在运输公司头上的交通事故,没死人没伤人,殒命的只是空地上的几棵草,连爱看热闹的老年人都只瞥了眼就往菜市场走,新闻播报员的表情也不见有什么起伏。

窗外几个小时前还看得见坠落物的硝烟,现在已经被警察给扑灭了,那块空地离安迷修的住处不算远,被开发商买下之后就没人再进去过,安迷修站在窗前,看着几只雪白雪白的鸽子蹲在街对面红瓦的房顶,还时不时抖抖翅膀,突然想到如果是故意降落,那来者也还算得上是有公德心。

2、

有人在敲门,力气不算大,但是频率急促,发出的声音像是只啄木鸟在拼命戳树干。而安迷修现在的状态处于已经坐在床沿,将要倒下去睡觉的边缘,床铺那么软,他又那么困,根本不想动,于是干脆盯着地板发呆,假装自己不在。可敲门声不依不饶地一直响,在闷闷的房间里膨胀,连透过窗帘投射到木制地板上的阳光都变得让人心烦意乱,总算让安迷修意识到对方绝不会轻易离开。

果然还是来了,安迷修叹了口气,揉着头发站起来,顺手拿过桌上的匕首,往楼下走去。

他躲在这个星系,这个星球,这个国家里这个无人问津的小镇已经三年,没人知道他在这里。他住在濒临郊外的独栋,完美地诠释着深居简出四个字,贯彻所谓吃的叫外卖,用的上某宝,除了外卖小哥和快递点老板基本不与人接触,唯一不方便的是蹬自行车去市区太远。拜发达的网络所赐,住的近的邻居都以为他只是个新时代的死宅青年,隔壁一家甚至对精心打理花园的安迷修颇有好感。谁也想不到近在两边光年外较为发达的星系里印着他脸和呆毛的通缉令已经铺天盖地贴了三年。曾经的骑士大人,现在的逃犯,与海盗勾结背叛联邦,过于戏剧性的反转让看戏的群众没兴趣追究他被陷害的真相,只有无数心怀鬼胎的家伙对他的赏金虎视眈眈,经历了那件事后他也懒得再管,跑到这个宇宙的角落,一宅就是三年。

今早飞行器坠落时他就有所预感,没想到啊,还是被人给找到了。

3、

找到归找到,安迷修也不怕,反正能打得过他的不多,好久不见的雷狮算一个,不过真要是他肯定已经一路火花带闪电地直接炸了自家房顶,根本犯不着敲门。安迷修躲在门背后转了转匕首,铁制品冰冷的残影剖开空气,刀锋依然锐利。他一边转动门把手一边把匕首藏在了身后,前倾身体缓缓推开了门,缝隙里钻进了风,还有厚重黑袍的一角,果然不是个善茬。

4、

门板顺着惯性往外转,房间内部的与外界连通,安迷修手臂的肌肉随之紧绷。来访者轻盈地向后一步,避开了迎面而来的木门,长袍如同裙摆一样划出一道弧度。垂下的兜帽遮住了她的面容,阴影之下只看得见她一小块白皙的皮肤,她的站姿挺拔优雅,也许是受过训练,气质也是超出常人的沉着。她带着一种与优雅相悖的危险的高贵,使花田,栅栏,远处连成一片的房屋都与她格格不入。她所成长的地方应当有大理石如冰冷的石棺铺陈,绸缎如鲜红的血液垂坠,如此才能缔造她人偶一样的精美和无情。

安迷修身经百战,看人很准,知道这绝不是个简单的家伙,如果不是她只有安迷修腰腹那么高的话,她绝对能够被过去叱咤风云的骑士长视为危险人物。

事实上这个小姑娘看上去不过十岁。

安迷修目瞪口呆地站在门前,差点把匕首反手扎进自己的肾。

“下午好,爸爸。”总算见到房屋主人的小姑娘却毫不扭捏地打了招呼,声音没什么情感,却像块水晶一样清澈又坚定,“我找您好久了。”

女孩踮了踮脚尖,小手将兜帽边沿一勾,罩住她面部的黑色布料在阳光中滑落,露出一头栗色的长发和一根翘得高高的呆毛,她扬起头来,没有表情的脸看起来稚嫩又严肃,一双干净的眼睛直视着安迷修,紫色的虹膜像是星云的缩影,很漂亮,也很熟悉,熟悉得安迷修心慌。

“爸爸,”她说,头顶的呆毛随着她抬头的动作摇来摇去,“雷狮父皇遇上危险了,您能和我一起去救他吗?”

5、

“???”

安迷修头顶的呆毛也摇来摇去,本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羞于承认的是,这位无论前线冲锋还是深入敌后都无所畏惧的最后的骑士,如今只想转身关门,躲进厕所里,抽自己几个巴掌。

这短短几句话里包含的是什么样的信息量?这孩子是谁?什么爸爸,什么危险,什么雷狮父皇?我是不是已经睡着了,其实还躺在床上做梦呢?

安迷修看着那双和雷狮无异的眼睛,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三年前就是那样的一双眼睛里起了火,明黄的火焰像是紫水晶上开出的花,安迷修最后也没看见泪水,只看见了裂痕在一瞬间遍布,无数的星尘向黑暗的深渊坠落。

6、

然而无论情况再怎么诡异,把一个前来拜访的小女孩堵在门外显然不是一个骑士该有的作风,安迷修恍惚了一阵,在本能的驱使下将女孩邀请进屋内,翻箱倒柜没找出什么适合招待孩子的东西,只能摸出手机点两杯外卖奶茶。

“抱歉啦,等一会儿吧……家里什么储备都没有……”安迷修尴尬地挠了挠头对小女孩笑道,没好意思说之前买的零食在前几天连夜追剧的时候吃光了。

“没关系的,爸爸,我不需要招待。“小姑娘乖乖地坐在沙发里,双手叠在膝盖上,脚底还够不到地面。宽大的黑色袍子遮住了她整个身形,只露出了一小节脚踝,房东太太留下的生活气息十足的刺绣沙发垫衬得她越发像一个被召唤出来的小女巫,“我来是为了能帮上雷狮父皇的忙,不需要准备茶会。”

不,你不要一边喊我爸爸一边把雷狮称为父皇,太诡异了,我承受不来。安迷修看着小女孩一脸认真的样子默默地想,硬是一时不知道该从哪开始问起。

“……爸爸?”女孩见安迷修表情诡异,歪了歪脑袋,又喊了一声,头上跟着一起歪的呆毛仿佛在强调什么。

“没什么,那个……呃,你说雷狮遇到了什么危险?”安迷修不安地划拉了两下手机屏幕,把电子产品揣回兜里,决定顺着女孩的话说下去。

“他在两年前被捕了。您应该清楚三年前海盗团受到了怎样的打击,他在那时虽然逃了出去,最后还是回天乏术。”

而我在三年前就在刻意避免接触任何外界信息,通常只看午间新闻,所以还以为这家伙一直逍遥法外,好吧。安迷修捏了捏鼻梁,不自觉地皱起了眉,“被谁抓的?雷皇星?”

“是星际联邦。雷皇星带走的是卡米尔哥哥,雷狮父皇现在被关押在联邦的监狱里,而卡米尔哥哥被囚禁在雷皇星。”

“……”她喊卡米尔怎么喊得这么亲,安迷修有种不好的预感。

“大约一年半以前我和卡米尔哥哥取得了联系,我们一起筹划,希望能够救出雷狮父皇,所以爸爸……”

“打住!”安迷修把手一举,“你和卡米尔取得了联系?”

“是的,爸爸。”小姑娘眨了眨眼睛,礼貌地做出回应。

“在卡米尔是个囚犯的情况下?”

“是的,爸爸。”

“……方便解释一下你是怎么做到的吗?”

“好的爸爸。”小姑娘坐得笔直,“当时我正在看一本名叫黑帆的小说,第三册并不在图书馆内,管理员女士告诉我是卡米尔哥哥借走了,她很喜欢这个从小在这里看书的孩子,拜托守卫给他带了想要的书去。”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安迷修点头,“然后你就在书里发现了他留的暗号吧?”

“不是的,爸爸。”小姑娘说,“然后我就偷偷溜到监狱里去找他要书去了。”

“……”行吧,这孩子是不是自己的安迷修不知道,但应该的确是雷狮的没跑了。

7、

“综上,一个月前卡米尔哥哥破解了联邦监狱的系统,给了我这个芯片和您的定位,我们想拜托您帮忙一起行动。啊,他还说您在联邦当军官时就不擅长信息破解。”

小女孩用手背撩开黑袍的布料,把一枚小小的芯片放在桌上,转头盯着安迷修:“只要把这个和联邦监狱的内部网络连接上,电力系统就能有五秒钟的彻底关闭,如果您提前闯入雷狮父皇的关押地点,就能趁这几秒空档破坏掉限制他行动的装置,带他出来。”

安迷修正站在门口拿外卖,送奶茶的小哥听见恶名昭彰的海盗雷狮,联邦监狱,闯入,破坏等关键词并列出现在同一个句子里,看了一眼小姑娘,又看了一眼安迷修,一脸见鬼地把塑料袋往安迷修手里一塞,三步两步翻上摩托车,扬尘而去。

“我可以完成用芯片入侵系统的任务。”小姑娘不予理会,在摩托引擎的轰鸣中继续道。

安迷修叹气,关门把摩托的尾气阻隔在室外,他并不想为他和外卖小哥三年的友谊翻船悲伤,也不想对卡米尔在被囚禁的情况下和一个十岁的雷皇星女孩合作硬是搞定了联邦最高机密之一发表任何意见,毕竟他们一个是雷狮堂弟,一个自称是雷狮女儿,抡起搞事,血缘关系何其强大。

“我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可以开始商讨具体事宜了吗?爸爸?”

“先不着急说这个,首先第一个问题,”安迷修在小女孩对面坐下,把奶茶的吸管插上推到她面前,“你不能一边喊雷狮父皇,一边管卡米尔叫哥哥,差辈儿了。”

“好的,我会注意的,爸爸。”小姑娘双手把奶茶捧起来,小心翼翼地咬住吸管,双眼刷地亮了起来“唔……这个好喝,谢谢爸爸。”

小姑娘有一双雷狮的眼睛,神情比起小孩子却更像是一个人偶,难得被饮料取悦,浮现出了点纯真的笑意,秉承骑士之道关爱女性的安迷修把接下来一句“而且你也不能一边称雷狮为父皇一边喊我爸爸”跟着珍珠奶茶一起咽下进食道,差点把自己呛死。

“您在对话时会走神,爸爸。”小姑娘看着捂着嘴咳嗽的安迷修一针见血,“不过没关系,在我们开始商讨前,您还有什么疑虑可以尽管提出。”

所以不要叫我爸爸啊!安迷修内心咆哮,试着张了张嘴,并不能说出口。

“咳咳……那什么……第二个问题就暂且不管吧,”骑士先生移开目光,心虚地把自己的饮料放在一边,冰镇奶茶融化的水让他的指尖有点黏,他捻了捻手指,硬茧的触感像是在摩挲一道结痂的伤疤。

小姑娘挺直脊背坐在他对面,阳光折射进她眼里,穿过紫色的眼眸,又从瞳孔投射而出,光线被聚焦了,一束束高能的粒子打在他身上,而他是只被拔掉了肢体的蚂蚁。

和雷狮相近的紫色虹膜与他只隔着一张茶几,安迷修垂下头。

“关键是第三个问题,呃……那个……真的对不起,小姑娘,你的请求不太现实”

“我不可能和你一起去救雷狮的。”

tbc.

我觉得到雷总出场可能还早,目前应该是单亲父亲安迷修系列
请不要嫌弃小姑娘,她还没有名字,我不会取,我决定通篇叫她小姑娘x

 @拿坡里黄 朋友你快来

评论(13)

热度(6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