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怪兽不是怪受

感谢大家愿意看我的废话……
如果喜欢请随意点心 我喜欢心心和评论
迄今为止依然在面对着没完没了的考试所以产出很慢很慢……人要如何逃离考试的影子

【安雷】被动当爹 06

星际pa伪生子文

这几章主要讲的是安哥雷总之前的故事

ooc有 私设有 

01  02  03  04  05

第六章  论当代少年演员的自我修养

1、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这绝对不可能是我哥的陷阱,”雷狮低声说,他和安迷修在漆黑的甬道里前行,漂浮的球型闪电看起来像是只会发光的刺猬在他手心缩成一团,被他用来充当恐怖游戏里的核能手电,“只要他的脑子还没被控脑系的外星生物做过开颅手术,他的最高水平就只会停留在‘对外宣称自己在航母上其实躲到了一艘联合高速舰艇’上”

“为什么?”

“因为他是个傻逼。”

“这真是有理有据,”安迷修警惕地跟在敌国皇子身后,随意附和了一句,”你哥要是知道你这么看他肯定会被气死。“

“他大概从八岁起就知道了,可是还是很不争气地活到了现在。”雷狮头也不回,声音里带着真情实感的遗憾。他的五指贴在冰凉的合金墙面上,随着他向前的脚步轻轻划过一道道敞开的门扉,训练有素的士兵们没有关上宿舍的房门,他们在一片混乱中冲出了房间——这艘船是被偷袭的。

“如果这不是太子故意的,那么是谁来了这里?”安迷修问,他们已经走出了一小段路程,从小型供运输飞船停靠的底层船舱到近卫军住宿的走廊都空无一人。雷狮点不亮头顶的灯,有人在此之前破坏了所有照明系统,深海一般的漆黑和死寂从外面的宇宙涌进船舱里面,像漂浮在空中的石油黑乎乎地堵在视野尽头。留下的士兵数量不多,不是死亡就是失去意识,安迷修猜想有另一部分要不已经逃离,要不就已经被俘,很难保证太子还在船上。他趁雷狮不注意时观察过伤亡者的模样,他们血肉模糊的身体上没有弹孔也没有等离子枪械的切割痕迹,伤口不像是现代武器攻击造成的。

对方八成也是超自然能力者。

宇宙很大,超能力者也不少。有的星球人杰地灵,有的星球容易引发基因变异,比特星的人有翅膀,奥克托普斯星上的则能读心,谈起恋爱来没准一个不小心就能跨越生殖隔离,有异能者的诞生在这样的环境下并不奇怪。可是宇宙真的很大,强大到能以此为武器战斗的异能者终究是普通人中的极少数,听说有些势力为了追求这样的存在甚至早已启动了有违人道的实验,所以当一个超能力者遇上另一个的时候,概率基本上约等于两个陌生人在人群里对视然后一见钟情。

缘,妙不可言。安迷修看了一眼满脸不耐烦踹了墙壁一脚的雷狮,觉得这个比喻可能不那么恰当。

那面墙上的高处还有一道深深的踏痕,气球飘得上去的高度,杠铃的重量,安迷修看得出对方队伍里最起码有一个能精准控制力量变化的人存在,范围也许是从一棵草到一栋楼。

不过好歹是人形的。

“我不知道,看不出来。”雷狮给出的回答毫无意义,他好像发现了什么,小心翼翼地跨过一个士兵的尸体靠近另一面墙。这个人的身体有一部分甚至嵌进了地板,估计是挨了那个力量控制的超能力者一脚,看起来像是死于压路机,整个人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不是普通军队干的,”雷狮接着说,“也许我们可以找个人问问。”

“怎么问?难道你们雷皇星皇室的必备技能还包括通灵?”安迷修环顾了一下四周的惨状,“能麻烦告诉我师傅一声我是清白的吗?”

“我找活人问,你可以自杀谢罪之后自己跟你师傅解释,”雷狮停住脚步转过身来,手里的球型闪电像倒计时中的炸弹一样冲安迷修闪了闪。自下而上的打光显得三皇子看起来比起王子更像恶龙,安迷修在这个时候注意到他特地留出来的位置,他身侧的墙面上是扇紧闭的门。

“我见过这种锁,除非是自己或者更高级别的人员持有匙卡,否则门只能从里面推开。”雷狮的视线轻飘飘地落在封闭的金属门板上,像是在打量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你猜猜里面还有没有人在?”

君主专制社会果然腐朽,这个三皇子到底知道多少军事机密?安迷修对上雷狮恶人颜的笑容,心想给这家伙送了十四年圣诞礼物的肯定不是圣诞老人而是撒旦。

“好吧,我明白了……让我再猜猜,你的手环正好就是最高级别的匙卡,对吗?”

2、

雷狮给安迷修的评价是:俗套,无聊,你这人真没想象力。

“看好了。“他挑起嘴角低声道,伸出手对着门的方向打了个响指,伴随着他指尖绽放的电火花,密码锁上的灯光疯狂地闪烁起来。现代设备,精密仪器,新兴高科技,人发明的东西,和人的神经一样靠电流传导控制,而听命于雷狮的闪电先于一切诞生于自然,最早也最强,轻而易举就把所有电子仪器像孙子一样按在地上摩擦。

同时被微光照亮的还有雷狮的脸,那一瞬间他的五官在黑暗中被电光染上了色彩,他额间的星星在夜空中亮起,高傲又自信的笑容像一道闪电一样劈进安迷修的眼里,他的睫毛低垂下来,映着电光的紫色双眼像是黑猫的竖瞳。

不愧是皇子,安迷修想,和之后被雷狮洗劫的无数受害者一样不适时宜地产生了这个念头,他真好看。

电子锁的屏幕变成了绿色,死寂中一声极为轻微的咔哒声被骑士捕捉,掐灭了少年心中那么一小点突然出现的悸动,他感知道了缝隙里迎面而来的风,它们像是幽灵船里的鬼魂一样从他身边掠过。

门开了。

3、

要说这艘飞船没出问题,安迷修家门前的井盖肯定都不信。

他在和雷狮对视一眼后从走廊进了便当盒一样的宿舍内部,抬头却发现自己其实正身处深井之底。门里空间超乎想象的空旷,房间的上三层夹板都已经被打通,硬是连成了一座横穿太空运输舰内部的高塔,空洞的顶部传来排风扇呼呼的响声。安迷修没发现有人在,不知道是被掉落物掩埋还是已经从上面离开。黑暗里他勉强看得见断裂的合金夹板和墙面,它们的切面圆且光滑,就好像有个凭空出现的黑洞扭曲了重力将它们碾碎。

球型的……重力?这又是什么玩意?他们的对手到底是什么人?

“我们得上去。”雷狮比安迷修淡定,他没观察四周也没纠结异常的形成,视线直直地看向竖井顶端,“我知道这很俗套,但联合高速舰的总指挥室和所有电影里boss的办公室一样就在最顶层,如果想知道发生了什么,至少得上去才能看见监控。”他掂着手里的球型闪电,用鞋尖踢了踢安迷修手里的铁剑,“我不知道你带着这两块铁皮干什么,但如果有用的话,你最好现在就做好准备。”

“准备什么?”安迷修握紧剑柄,有种不好的预感。

“其实也没什么,”雷狮耸肩,“雷皇星飞船内部自动防御系统根本不怎么样,让你准备不过是给它点面子。”他冲着懵逼的安迷修挑了挑眉,突然猛地将那团小小的球型闪电掷向高空。

惨白的电光像高压水枪一样瞬间洗干净了空间里所有的黑暗,差点直接闪瞎了安迷修的眼睛,密集的火光和轰鸣从楼层各处炸开,高层的自动机枪从角落里支出来对准闪电扫射,合金空井里时空混乱,突然上演烟火大会和狮子座流星雨。雷狮在弹壳像瓢泼大雨一样坠落下来时直直地冲进了枪林弹雨之中,头巾逆着风拉成一条直线,他抓住倒挂的钢筋翻上二楼,反手用箭矢般的闪电击断了楼上摇摇欲坠地板,用力一蹬断层的边沿冲上前去,以此为踏板往三楼进发。部分枪械捕捉到了人体热成像,枪口转而对准了自家皇子,却在他一个挥手掀起的电弧中直接报废。雷狮借着反作用力远离连成一片的火海,在空中滚翻一圈,扒住了战舰最高层的边沿,几缕电流涌出他的身体,像是游龙一样围绕在他四周。

更多的武器被混乱唤醒,十四岁的皇子吊在半空,平视前方的眼里突然爆发出真正雷电的狠戾,在他紫色的瞳孔亮起的刹那,高处的球形闪电像礼花一样绽放,四散的电光将金属子弹贯穿,逆着它们的轨迹精准地击毁了所有暗处的设备。

所以说雷皇星的防御系统真的不怎么样,雷狮歪了歪头,曲起修长的双腿在空中一荡,轻松地落在了三层的地面,经典的单膝跪地姿势,帅且从容。

他乱掉的刘海在重力的作用下贴回额头,他哥的防御系统通通爆炸以示喝彩。

 

然后在紊乱的,灼热的气流之中,他听见了一个白痴骑士破音的呼喊:

“雷狮!!小心——!“

年少气盛的皇子在这个瞬间意识到了不对,他猛地抬头,正好对上一颗冲着自己眉心来的,针对自己能力制造的纳米子弹。

4、

比子弹来得更快的是两道剔透的,冰蓝和金黄的光。

周遭的空气变得粘滞,时间不再流淌,极地冰层深处的海洋和地壳底下翻涌的岩浆贴着雷狮的脸颊划过,像两只风化成的雄鹰尖啸着挡在他面前,狂乱的气流像被他们引领的海浪一样铺天盖地而来,将子弹卷进了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道,强制扭曲了它的轨道。雷狮在那颗子弹擦破自己脸颊时回头,正对上向自己俯冲而来的安迷修的双眼。骑士身后爆炸的余波尚未平息,阴影笼罩住了他的面部,吞噬了他以往平和里带着傻气的表情,那双蓝绿色的眼睛成了深海底盛满星光的深渊,黑暗里伴随孤狼的鳞火,那是被冻结的萤火虫和晨曦,被刀剑打磨的翡翠。这是多么美好的东西,令人心悸的坚定和温柔,同时又是多么无坚不摧的武器。

在七年后狗血无比的重逢里,恶名昭彰的雷狮海盗团团长直言不讳地告诉安迷修,正是这一刻,正是这双眼睛,在最后让他一时兴起,饶了骑士一命。

一柄蓝色的剑被投掷进第三层控制室黑漆漆的角落,逼出一个陌生声音的痛呼,骑士落了地,不顾腰侧被建筑支出的钢筋划伤,提着另一把火焰般明亮的剑冲上前去,抵住了那个人的咽喉。

雷狮抹掉了脸颊上擦伤的血起身,向安迷修的方向走去,借着安迷修双剑的光,他看清那是一个奄奄一息的雷皇星士兵,安迷修认出了制服上的标志,冷着声音对他说:“在下没有恶意,但希望您不要伤害在下的同伴,请回答在下,是谁袭击了你们的飞船?”

士兵说不出话,他看着从黑暗里走出的雷狮,举着枪的双手剧烈地颤抖着,“雷……雷狮——”

“对,是我。”雷狮说,他在士兵身边蹲下,一把扯掉了士兵绝缘的面罩,张开五指狠狠地按在了他脸上,“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没想到吧,就是本大爷。”

士兵透着指缝的眼神惊恐起来,他看向安迷修,似乎有话要说,却很快抽搐挣扎起来,接着瘫软了下去。

“走吧,这是我哥专门对付我养的狗,装备的玩意儿对我的电免疫,我不想看见他们。”雷狮站起来,不给安迷修问话的机会,他移开手掌的时候安迷修看见了士兵脸上被电流灼烧出的痕迹,忽然觉得三皇子突然表现出来的任性和他的残忍果断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太兼容。

“恐怕监控系统也没机会看了。“雷狮接着说,他回头看向身后的断层,“刚刚动静太大,有人来了。”

“……这又是什么?你们雷皇星到底有多作孽才会和这么多超能力者结仇?”安迷修顺着他的视线,看着断口对面的阴影处出现的重重叠叠人影,字面意义上的那种,黑糊糊的一块,只有轮廓,仿佛一群刚从地狱里爬出来的亡魂。

“我说过我不知道,但是是时候该跑了。”雷狮抓住安迷修的手腕,不由分说地把他往飞船内侧拉,“他们可能是太子的残留部署,也可能是袭击这艘船的罪魁祸首。他们肯定都知道我是谁,而楼下的作战舰属于联邦,他们也会知道你是谁。”

“我本来不想管你,但是你他妈的居然救了我……呃,亲口说出来真是恶心,不管对方的谁,你只要落进他们手里就不会好过,所以我们得跑,快跟我来!”

 

5、

安迷修一时没有多余的经历去思考雷狮究竟为什么知道逃生舱的具体位置,皇子的体温烙在他的手腕上,带着他穿过结构复杂的飞船,发现了他们的黑影紧追不放,像是入侵了飞船的洪水一样涌来,却没有一丁点脚步声。气流掠过他们的脸颊,安迷修的肺部开始发疼,分不清黑暗中重复响起又消弥的喘息究竟是来自雷狮还是自己,最后雷狮带他绕过了一个拐角,一掌拍在墙上,报废的电子锁不再起作用,厚重的合金像是断头铡一样落下来,封死了空间。

安迷修环顾四周,看见了玻璃悬窗外黑暗的死寂的宇宙,雷狮轻而易举地激活了逃生舱的系统,亮起的灯下,一排单人逃生舱只剩下了最后一个。

“……太子是不是早就已经逃出去了?”短暂的沉默后,安迷修问道,好像一场梦突然醒来,一股自嘲的苦涩涌上他喉头,“他已经不在这里了,这艘飞船也被入侵了,你是不是也没办法回去了?”

什么阻止战争,什么取得胜利,难怪他的队长会那么嘲笑他。

“管那么多干什么,危险的是你。”雷狮拉开逃生舱窄小的门,扯过安迷修的肩膀把他往里面推。外撞击的声音响起,最后一道防线抖得随时都要散架,安迷修猜不到正在动手的人能力究竟是力量控制还是球型重力。

“他们可能会伤害你!”安迷修甩开雷狮的手,收了双剑抓住他的肩膀,他们的鼻尖几乎就要碰到一起,呼吸交缠着。安迷修语气认真:”我必须留下来和你一起战斗!“

门外的响声越来越剧烈,合金的形状呻吟着弯曲,与墙面相连的边沿开始出现裂缝,雷狮不说话,一双紫眼睛直视着安迷修,摄人心魄的好看。他的轮廓尚且不那么硬朗,看起来甚至还有那么点可爱,大概雷狮自己也清楚,所以趁着安迷修愣神的瞬间,他压下安迷修的手臂,勾下腰曲起手肘撞在他腰间的伤口,一阵电流侵入到骑士体内,让他膝盖发软,后退两步跌进了逃生舱。

雷狮自上而下地盯着他,熟练地关死了舱门。

“你有能力打败这一整艘船上的敌人,你甚至能摧毁整艘飞船,我不怀疑。”雷狮贴近横在他们之间的玻璃,呼吸的温度穿不透这层屏障,“但是你要知道,这艘船废掉之后,外面就是宇宙,你的风,你的身体,你那两把荧光棒一样的破剑都毫无用武之地,他们会带我走,但不会带你。我不喜欢欠人东西,所以无论我回不回得去,你都得活下去”

安迷修双手死死按在玻璃舱上,听筒里传来的雷狮的声音让他感受到了一股无力的茫然,他坚定的表情逐渐瓦解,如鲠在喉难以呼吸,雷狮的措辞太过精准太过美好,听起来就好像是放弃了一切来保他周全,让安迷修在翻江倒海的愧疚中忽视了先前所有的疑点,为什么他的标志那么像海盗,为什么他调查清楚了这艘船的所有部局,为什么他不让那个士兵把话说完,如果他是在看见安迷修另一面后决定让他活下去,那么他之前想的是什么?

也就是在这时,门被彻底破坏,忠实的守卫粉身碎骨倒下,烟尘散开后,露出了站着的三个年轻人。

6、

站在最前面的,戴着帽子的矮小男孩皱起了眉,深蓝色的眼睛里满是不可思议的怀疑,他没有攻击,只是看着一脸青春疼痛的雷狮和快要落泪的安迷修,在沉吟了片刻之后犹豫地开口,问道:

”雷狮大哥?你这是在做什么?“

 

Tbc.

是的没错,前面搞破坏的小坏蛋就是卡卡,佩佩和帕帕啦x

评论(8)

热度(2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