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怪兽不是怪受

感谢大家愿意看我的废话……
如果喜欢请随意点心 我喜欢心心和评论
迄今为止依然在面对着没完没了的考试所以产出很慢很慢……人要如何逃离考试的影子

【安雷】被动当爹 02

星际pa的伪生子雷文

进度缓慢 本质上是应该是篇相声流水账

有原创人物注意 ooc注意

带孩子嘛 应该不会BE

01

 

第二章  要让家长答应任性的要求光是离家出走肯定不够

1、

小姑娘听着安迷修喋喋不休,觉得大人都一样烦。

“首先这件事本身非常危险,还涉及到触犯法律,我不可能带着你一起行动,天……你看上去还不到十岁——”

十岁又怎么样,雷狮父皇十四岁就抢到了第一艘船。有阻拦就杀过去,有危险就碾压,宇宙那么大,人为什么要被律法束缚,卡米尔说雷狮父皇一直都是那样做的,有什么可犹豫的?

“而且我不可能因为你的到访就突然行动,擅闯联邦监狱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就算真的要这么做也得提前很久精心计划准备,孩子,这和小说里的不一样,脑子一热贸然出手不会一路过关斩将如有神助,以我目前的身份甚至出不了这个星系……”

但是我带来了芯片,而你是联邦前任的首席军官之一。我知道你除了信息破解之外几乎没有弱点,你拿着双剑毁坏过圣星空航母的动力涡轮扭转了战局,保护过玳瑁星的人造磁场免于内战误伤,你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指挥过舰队与入侵者交战,从一个几乎已经自成文明的联合体*手下保全了自己的人,你是安迷修,爸爸,你会入侵不了联邦监狱?

“你芯片的效果不也不能确保,就算真的成功五秒时间也太短,这样的计划核心风险太大……”

为什么要畏惧风险,无论如何风险都不可能摆脱,果然还是雷狮父皇更厉害,卡米尔告诉我每次他和帕洛斯为行动争执的时候,雷狮父皇从来都只选最危险但是最有效的方法。

“而且雷狮当宇宙海盗这十年来几乎无恶不作,被联邦逮捕也是罪有应得,我没有任何立场去——”

 

2、

“啊……不,爸爸。”一直默不作声的小姑娘松开了咬紧的吸管,轻声道,“这是您欠他的。”

“什么?”掰着指头和小女孩讲道理的安迷修一愣。

“您不是没有立场,爸爸,这是您欠他的。“小姑娘重复说,她在安迷修说话时游移开的目光又聚回了他身上。安迷修怕她的眼睛,当她看他时骑士的神情就仿佛落下的是断头的铁闸,她看见安迷修的五指猛然握成拳头,卷进里面的空气似乎都被力道碾成了碎片,接着道”我并不知道您和父皇发生过什么,但是卡米尔……唔……也许我真的不该叫他哥哥,他告诉我,至少应该让您不再逃避这个事实。“

他还说如果您不答应,就说这句话,看来他说对了。

 

安迷修的瞳孔猛地收缩,绿色眼睛里所有的色彩被压缩成了冰碴,像是绞肉机里挤出的碎肢。一片阴影死死堵在他眼球的中心,堆叠出幻象,女孩手里的塑料杯变成了颅骨,黑袍下露出的脚踝苍白得非人,她像是雷狮,也像是安迷修,懵懂的神态却更像是个机器,她茫然地看着安迷修咬牙,似乎对自己揭了怎样的伤疤没有概念。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把脸埋进手里。

好吧,她的确什么都不懂,懂的是卡米尔,去他妈的,卡米尔也不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卡米尔没有告诉她自己曾经干过卧底海盗团这种狗血的事情,但是他真的希望能有个机会提着海盗团每个人特别是雷狮的衣领对着他吼一嗓子——兄弟!摸着良心!我欠谁都没有欠你啊!

 

3、

“你得听我解释,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沉默良久后,安迷修闷闷地说,“但是孩子你信我,我才是被坑的那个。”

“那您跟我一起去吗?”

“不去。”

“那么抱歉爸爸,我没时间听您讲故事。”小姑娘将奶茶搁在桌面,把芯片拿回手里握紧。她站起来,安迷修给她的粉色拖鞋踩到地面上,“我想要立即行动。您不去救雷狮父皇的话,我可以自己去的。”

既然自称是雷狮的女儿,自然说到做到,小女孩的行动效率够高,转眼兜帽就再次戴回原位,盖住了她的呆毛和眼睛,安迷修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看着她正式干脆地鞠躬道谢,走到门口换鞋,顿了一下动作,又踩着拖鞋跑回茶几前,问“这个我可以拿走吗?”

说着手都已经放到了奶茶的塑料杯上,安迷修条件反射一点头,奶茶就被拿走了。

4、

于是这场莫名其妙地到访结束于安迷修站在门口,目送着小女孩捧着奶茶离开。穿着黑袍的小小的背影在延伸向远方的街道上越来越小,就好像一个逐渐坍缩成点的影子,将要消失在尽头。

安迷修倚在门口,觉得有什么不对。

我刚刚是不是任由一个从家里跑出来的未成年自己离开了自己的家流落街头。

而这个未成年手里拿着能够破坏联邦监狱系统的芯片,之前应该在雷皇星皇宫里呆过还接触到了囚犯卡米尔,不知道怎么做到的总之劫了星际航班的救生舱来找我,走之前还说她要自己去劫狱。

而且虽然不知道她到底哪来的,但她跟我长着一模一样的呆毛。

她还叫我爸爸,我都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叫我爸爸。

而且她那样子——

操。

 

5、

“等等!!!祖宗!快回来!你是真的打算自己去劫狱吗!!!”

 

6、

安迷修有个问题。

有一个小姑娘非要管你叫爸爸还非要你跟她一起去劫狱,不劫狱就离家出走,而你为了不让小姑娘离家出走随随便便就陷入危险流浪街头不得不答应她和她一起劫狱,哪个事实比较玄幻。

 

还好唯一对他有好感的那家邻居今天只有小孩在家,这会儿估计正戴着耳机打游戏,应该没看到他在大街上一路狂奔大喊“快回来!”的傻样。完事儿好不容易追到小姑娘身边低声下气说“孩子你先跟我回去我帮你找家人。”说了半天,结果人家连瞧都不瞧他一眼,一直慢悠悠地往前走,喝光了奶茶吸里面的冰块玩都不理他。

“我答应你行不行……”安迷修没办法了,“你先跟我回去好不?”

有气无力的一句话,小姑娘一听,脚步立马就停了下来,安迷修腰弯了一路,酸得直不起来,差点栽到前面去。

但是无所谓!最后的骑士扶住自己膝盖,对小姑娘露出了个极为友善灿烂的笑容,他当年在谈判桌上和盟友谈妥战略时都不这么笑的。

总之等你回家坐下我就报警让警察找你家人!

“真的吗,爸爸?”兜帽底下紫色的眼睛扫过来。

“当然!”成年人安迷修心理素质拔群。

“太好了,爸爸。”小姑娘伸手拉住了安迷修的袖口,这孩子情绪不怎么外露,声音里一旦流露出喜悦就像是冰沙上浇了勺糖浆。安迷修觉得有戏,乘胜追击,他顺势蹲下来,单膝跪地,与她视线平齐,伸手撩开她的兜帽,在阳光落进她视线的那刻微微牵起嘴角,以骑士宣誓的语气柔声道“我和你去救雷狮,所以先和我回去好不好?”

他的声音就好像天使的羽毛落进阳光,又像是战场的风掀起红袍,温柔又坚定,以铭刻的力道书写字句,小姑娘的眼睛微微睁大,没有弧度的嘴角被带出了及浅的微笑,在安迷修以为自己成功的瞬间她收回了扯住安迷修衣服的手,端正地站直,拿出一位有足够修养的女士应有的礼仪,提起黑袍的两摆,欠身鞠躬。

”好的爸爸,如您所愿——“

她张开了嘴,嗓音稚嫩而优美,像是唱诗般吟诵。

”雷皇星前三皇子血统的延续,您与雷狮父皇的合成人造人,王朝皇室的一员,接受您的起誓,我的基因提供者,联邦最后的骑士,我接受您身为骑士的许诺。“

也许是有风,屋檐上休憩的白鸽突然惊起,一片阴影掠过晴空,翅膀拍打的声音像是急坠的雨,四周空间随着声响扩展,光影像是潜行在地面之下的人群穿行,树木低吟,花草俯首,房屋如同守卫排列,肃穆庄重。南部小镇午后金色的,细腻的阳光下,小姑娘捧起安迷修的脸,合上眼睑藏匿起那双紫色的眼睛,轻轻在他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

”我愿您完成您的宣誓,骑士。“

 

7、

哦,人造人啊,安迷修被一个亲吻腐蚀生锈的脑子缓缓处理起信息,找到了重点,原来你不是雷狮生出来的啊,吓死我了­——

不是,等一下,谁宣誓了,我说要没有宣誓啊?安迷修蒙了,我来干啥来着,对啊,我是要把你哄回家啊!

”走吧,爸爸,现在我们一起去救父皇。“小姑娘对安迷修微笑,满意地牵住了他的袖口,和自己一样颜色的头发毛茸茸软绵绵地,贴在自己腰边,被亲了一下的安迷修还傻着,乖乖地被她牵着走。

我刚刚是不是把自己身为骑士的荣耀搭进去了?安迷修僵硬地把视线移到小姑娘身上,后知后觉地想道,她为什么要强调遵守誓言,我现在要是报警算不算违背骑士道。

她就等着我答应她吗,她故意的吗,还是只是我刚才表现得太正式了把她给感动太过了……要是这孩子真是我和雷狮的基因混合……雷狮那部分的基因是不是太强了点啊!

 

tbc.

小姑娘设定是个雷吹,深受卡米尔影响x

*联合体是瑞克与莫帝里的一种生物(?),请了解一下这部番,真的很强。】

给这个可怜的写手一点评论投喂吧_(:з」∠)_我好寂寞啊x

评论(16)

热度(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