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怪兽不是怪受

感谢大家愿意看我的废话……
如果喜欢请随意点心 我喜欢心心和评论
迄今为止依然在面对着没完没了的考试所以产出很慢很慢……人要如何逃离考试的影子

【安雷】被动当爹 08

星际pa伪生子文 ooc注意

联邦军官带着孩子找海盗爸爸的故事

带孩子嘛应该不会BE

01 02 03 04 05 06 07

第八章我应该知道事情的真相

1、
安迷修做了个噩梦。
梦里他穿着白色西装,顶着用发胶把呆毛强行压下去的正式发型,露天草坪上铺着玫瑰和彩带,他猜他可能是正在结婚。面前拿着捧花的新娘将面部隐藏在白纱之下,一群脸都看不清的人围着他热烈鼓掌,不远处的牧师拿着小本子念念有词,仔细一听其实是联邦军队管理条例,暗示他这并不是一场正常的婚礼。
观众的掌声震耳欲聋,安迷修觉得这更像是他的葬礼。
遮住脸也没用,面前这家伙的身形安迷修比谁都熟悉,别说女装了,哪怕化成灰了安迷修也能揉把揉把重新把他捏回来。一米八六的身高,手上有武器磨出的细茧,腿那么长,腰线那么好看,气场有那么混乱邪恶,太可怕了,这人不是雷狮能是谁。
跟雷狮结婚这不是要他死吗,给个棺材他现在就能躺进去。
“快点宣誓啊,这婚还结不结了?”穿婚纱的雷狮懒得磨叽,开口还是穿外套时的语气,据安迷修所知,直到雷狮被捕为止都没有人跟他挑明那件衣服是童装。
“……”安迷修深呼吸稳定了一下情绪,冷静地问,“这婚能不结吗?”
“你他妈以为我想吗!”雷狮不出意外地抬手把捧花抡出了两米大锤的气势,鲜红鲜红的浪漫爱情劈头盖脸地糊在了安迷修脸上,“不结这个小鬼怎么办?”
“什么小鬼?”闭着眼睛承受鲜花蹂躏的安迷修突然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并且这预感随时都会演变成灾难,怕睁开眼睛就要见证伽马射线暴,求生欲使他继续闭上眼睛逃避现实。
“爸爸?”一个稚嫩的声音在嘈杂的掌声中响起,听起来意外的熟悉,安迷修条件反射地回应了呼唤,睁眼就看见了长着自己呆毛和雷狮眼睛的小姑娘。
安迷修的表情显示他毫无疑问更想看见伽马射线暴。
“爸爸?”站在雷狮身边,牵着婚纱裙摆的小女孩看起来有点担心,她的语气自然得让人恐慌,“爸爸,您怎么了?”
雷狮把女孩揽到自己身边,刷地掀开头纱,他看起来和三年前一模一样,本该拿着武器的手牵着个孩子,多少有些违和。
两个人紫色的眼睛就这么盯着安迷修,眨都不眨一下。
完了,这个孩子可能真的是我女儿,安迷修绝望地意识到,神啊,我和雷狮有个女儿,然后他发出了一声惨叫,从梦里醒来。
2、
梦里醒来后安迷修发现自己正躺着廉价旅店的床上,双人标间,价格实惠,旁边另一张床上是自己亲自铺的毯子,裹在毯子里的小姑娘翻了个身,问道,“爸爸,您怎么了?”
安迷修停顿了一下,然后发出了一声惨叫,倒回了床上。
3、

“出什么事情了吗,爸爸?”

“咳,我没事,只是该起床了。”小姑娘在倔的方面是安迷修和雷狮的平方,一旦察觉到异常就死盯着人不放,安迷修紧急找话题,借口再挫也不能说我梦见你爹拖着你来找我结婚了,“你饿不,我们去吃早饭吧?”
“唔……饿了”小姑娘睡眼惺忪地靠着枕头,揉了揉眼睛给出回答,她头顶的毛和安迷修一样乱,这个时候看起来像个正常的小女孩一样软绵绵的,让骑士自动屏蔽掉她独自偷渡的壮举,认命起来带孩子。
然后他坐起来,看到了床边满地的玻璃碴子和四周的狼藉,好吧,凯莉。安迷修就知道不论过了多久凯莉都还是那个游戏人生的魔女,游戏是她的游戏,人生是别人的人生。
“哎……你说我们现在拿着早餐劵去餐厅的话他们会给我们饭吃吗?”
“……你觉得呢,爸爸?”
“……”
安迷修最后带着小姑娘去路边吃了早餐,女孩吃得斯文有理,安迷修也看不出来她口味偏好,但他想只要时间充足,自己一定能猜到她的喜好。雷狮曾经说过对于海盗来说进食只是生存需求,保持着同样的表情吃掉飞船上的早餐和荒原上仅剩的压缩饼干,但安迷修那时本着间谍本职,硬是记住了他喜欢啤酒和烤串,他甚至能分辨出雷狮无意间露出的喜欢或讨厌的表情,直到现在都没忘。

离开旅店前安迷修大概估计了一下价格,把几张大面额的现金用烟灰缸压住当赔偿之后就溜了,要搁几年前他还会正式下去和工作人员赔礼道歉,但是现在他已经明白不是所有人都会接受直来直去的善意。他把行李背在身上,抱着小姑娘从三楼窗户直接往下跳,重力扯着他们向下坠落,剧烈的风擦过他们的脸颊,雷皇星的幼年人造人不畏惧背街小巷之中的阴影,眼里的光彩看起来像是第一次坐过山车的孩子一样兴奋。她果然不怕危险,安迷修微妙地又想起了雷狮。前联邦军官借着窄巷对面的墙壁缓冲,只留下了一声轻微的声响就稳稳落地,然后有些别扭的把小女孩的手牵起来,带她去往城市中心的商街。

想要找到能帮忙搞定有权限飞船的人不容易,他们得准备一场耗时不短的旅行。
4、

准备一场耗时不短旅行的关键显然是路上的零食。

小姑娘来找安迷修的路上风餐露宿,最多也就靠从别人身上顺来的钱买点食物和水,想想就可怜。收银员看见一个刚到柜台高的小女孩把几块压缩饼干放上来的时候都惊呆了,安迷修一看自己十岁的女儿盗窃技能点得这么高也惊呆了,他们雷皇星天天都在教孩子干什么?

“研究人员坚持有些食品不应该给人造人食用,我想尝那些甜点的时候就只能靠自己。”小女孩坐在推车的座椅里晃着双腿,面对安迷修震惊的眼神语气平静,“这帮助了我很多,爸爸,我第一次去找卡米尔的时候也是自己从守卫那里弄到的钥匙。”

“我怎么觉得雷狮应该会为你自豪……”骑士无奈,揉了把女孩栗色的头发,“以后别这么干了,现在你想吃什么都可以。”

“唔……抱歉爸爸,我之前没见过这些东西。”小姑娘有意无意地回避了盗窃技能保留的问题,抬头看着四周的货架,各色各样的包装让她觉得自己在仰望一座热闹的城市,不知道从何下手:“我认为我需要您的建议,如果您愿意告诉我父亲喜欢的东西,我会更愿意尝试的。”

安迷修如她所料地记得雷狮偏好的一切,在卧底期间他也和雷狮一起去过星系以商业闻名的星球,聚集在那里的年轻人对通缉令一扫而过毫不关心,比起陌生人的脸他们更在意自己的约会,于是海盗团得以随意行动,卡米尔去了书店,佩利和帕洛斯去了电玩城,安迷修本来以为雷狮会和他们一起去疯,却被拖着洗劫了零食区,还和雷狮一起在网红甜点店前排了两个小时队给卡米尔买蛋糕。

“听起来父亲很喜欢您,爸爸。“小姑娘在安迷修为她挑糖果时说,宫殿之外的人们把糖做得像是圣诞树上的装饰那样可爱,但她想父亲应该不会因此喜欢糖果,爸爸多半是在顾及自己这个年龄阶段的喜好。她比安迷修想象得更了解雷狮,因此她也知道——“逛街对父亲来说是相当无聊的事情,如果愿意和一个人一起逛街的话,他应该是觉得这个人非常有趣。”

“他倒的确觉得我非常有趣,不然我现在不可能活着……“安迷修顺着她的话继续说道,随手把硬糖放进购物车里,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讲话题引入了危险的地方,立刻指着货架转移话题:“对了,你想不想吃巧克力?”

一时间他只听到了超市里播放的音乐。

“不想,爸爸,我希望您能告诉我您做了什么,父亲为什么会被捕?”小姑娘用紫色的眼睛紧紧盯着他,少有表情的脸上浮现出幼狮对猎物的执着,他们为了低调选择了这颗星球的周末行动,超市里吵杂又混乱,没人在意一对父女的对话。安迷修的动作顿了顿,放下了手,一种严肃的沉默在两个人之间蔓延,路过的人们开始像走在另一个隔离的世界,闷热的空间里无形的压力一寸寸的逼近,他们四周的气流变得粘滞异常,联邦前任军官的蓝绿色眼里复杂的情愫就像是冰川被苏醒的怪物摧毁,小姑娘看着尖利又晶莹的碎片在那片湖泊里浮动,小声地,坚定地对他说:“我应该知道真相。”

“也许您还不愿意谈到背叛……那么您能不能告诉我,您为什么会回到父亲身边?”

5、

安迷修接到卧底任务时才刚刚从领奖台上走下。

他穿着整齐的军装,身形挺拔,胸前的奖章在灯光下闪耀。镜头拍摄下他的身影,整个星际联邦都在为他喝彩,不仅因为他又赢得了一场战争,还因为他扳倒了新任的高层,那位无能的青年终于在做出了无数错误判断,令数以千计的士兵丧生之后被革职,这家伙的父亲身居高位,年长的将领们对此敢怒不敢言,直到安迷修秉持着骑士精神出面才让事情做了了解。

“你的勇敢和忠诚使得我们认为你有资格接受这个任务。”交给他去雷狮海盗团卧底任务的男人是这么说的,“这两种品德都是完成它所不可或缺的。”

“我明白。”安迷修点头,他曾经和雷狮的那段黑历史依然在档案里黑纸白字地记载,上层交给他这个任务也许是考虑到了他和那位如今已经恶名远扬的星际海盗有过直接接触,又或许是这几年来逮着机会他就追着海盗团不放,但无论如何他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一雪前耻。

联邦给他的计划说实话怪傻的,他应该在雷狮抢劫联邦的飞船时佯装被打败俘虏,最好还要来个意外事故,让他伪装成大脑受损失忆,好让他能花更长时间与雷狮周旋。

然后意外事故发生了,在雷狮到达之前他的飞船就发生了意外爆炸,动力源报废,空气循环装置损坏,电力设备全毁,随后,队友也遭遇了袭击。哪怕及时反应过来偷袭的人是那个被他扳倒的男人派来的,为了救下受伤的队友他还是受了重伤。高级军官的死亡应当伪装成意外,一切按计划进行,男人举起掉落铁块砸中了他的后脑,血和汗水让他的视线模糊,昏迷之前他看到驾驶舱的灯光依然在备用电力的支撑下闪烁,像是一颗冷却的星星奄奄一息的内核,然后是寂静里传来的脚步声,最后是一片紫色的,似曾相识的宇宙。

6、

失忆三连是哪几句来着,哦对。

“这是哪,你是谁,我是谁?”

安迷修心情复杂地在海盗飞船上的医护室里醒来。一开始他连眼睛都不敢睁开,只能用听的来感知周围状况,然而听力什么都感知不到。四周安静得像是太平间,他浑身都疼,却连手指都没力气动一下,直到生命检测系统给卡米尔发送了提示,海盗团的军师用一如既往冷清的声音对他说:“别装了,醒了就起来。”之后,他才终于接受了自己被海盗团给救了的事实。

失忆这主意也许并不那么傻,能糊弄能周旋还能让敌人断掉自己的呼吸机来拷问自己,安迷修坐起来就问了那三句话,好在他现在又渴又饿头晕想吐,头上缠着好几圈纱布,呆毛都焉了,看起来确实比平时迷茫了不少,卡米尔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出去把雷狮喊来了。

 

“……你好先生。”之前和海盗团干架都是开着飞船对轰,安迷修也好久没和雷狮见过面了,成长之后的三皇子轮廓硬朗了许多,像是宝石终于被打磨成型,哪怕穿着童装,外套里的黑色紧身衣依然勾勒出了精瘦的身材。他毫不避讳地迎接骑士的目光,嘴角带着兴致盎然的微笑,安迷修咳了两声,道:“请问你是?”

“你真不记得了?”雷狮眉头一皱,笑意僵硬了一下就消失了,“连我都不记得了?”

“抱歉……我应该记得吗……?“

”你真的把我给忘了吗……难道我对你来说不重要吗?”

这不正常,雷狮的语气听起来悲切又失望,卡米尔的眼神依然波澜不惊,安迷修屏息凝神,神,看雷狮想搞出什么事情,然后听到雷狮恨铁不成钢地说:“我可是你亲爹啊!“

安迷修:……

 

7、

“抱歉先生,依照现在的情况,我觉得我应该是失去了记忆,但还没失去智商。”

“我怎么觉得你只是失去了智商但没失去记忆?”

“我不知道要怎么才能让你相信,先生。”

“你叫什么?”

“不知道。”

“年龄?”

“不知道。”

“有女朋友吗?”

“不知道。”

“骑士八美德是什么?”

“谦卑怜悯英勇公正……”

“好了闭嘴。”

 

“噗,我说老大,你留着他干什么?”帕洛斯打断了对话。他推门进来的时候发出了一声嗤笑,鬼知道他在外面悄悄站着多久了,佩利跟在他后面,死死地盯着安迷修看,他在追击战中差点被安迷修逮到过好几回,现在表情就像一只发现入侵者的恶犬,他捏了捏拳头道:“老大,这个家伙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们还是赶紧把他做掉吧。”

“做掉干什么?这家伙可有意思了。”雷狮笑着说,他的目光像长剑一样将帕洛斯从头划到脚,哪怕医疗室里灯光再柔和,他看起来也是那个来取人性命的死神,除了佩利,在场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地读出了他话里有话的暗示:“安迷修和你都一样的有意思,我不也把你留下来了吗?”

帕洛斯闭了嘴,雷狮对此露出满意的微笑,他走到安迷修床边,居高临下地直视着军官的双眼,一字一句道:

“既然他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们就帮他想起来呗。”

安迷修在那一瞬间意识到自己的日子应该不会好过。

TBC.


评论(16)

热度(4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