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怪兽不是怪受

感谢大家愿意看我的废话……
如果喜欢请随意点心 我喜欢心心和评论
迄今为止依然在面对着没完没了的考试所以产出很慢很慢……人要如何逃离考试的影子

【安雷】被动当爹 03

星际pa伪生子雷文

进度缓慢 本质上应该是篇流水账相声

有原创人物注意 ooc注意

带孩子嘛 应该不会BE

01   02

第三章 假身份办理的注意事项

1、

安迷修在前台办理手续,时间不早了,大厅里灯熄了大半,只剩前台顶上的几盏亮着昏黄的光,服务员正趴在桌上百无聊赖地戳手机,墙面上各个时区的时钟转着秒针,滴滴答答地响。这家旅馆环境不怎么样,对身份的核查也不那么严谨,前台小姐把安迷修的证件要过去,看了一眼就跟钥匙一起扔了回来,安迷修松了口气,拖着行李往楼梯走去,小姑娘跟上去,扯住他的衣袖,亲密又不亲密。

 

这是他们出发的第三天。没办法,诚实是骑士的第七种美德,也是安迷修一切誓言的前提,所谓无愧上帝,忠耿正直,报警和推脱的后路都被自己一时兴起的宣誓给断了,安迷修只能带着小姑娘仓促从宅了三年的房子出发,拿着自己的非法证件兜兜转转,总算从小镇到了这座城市。

安迷修进了房间,放好行李,小姑娘意外的懂事,自己跑去接了壶水烧开,还给他倒了杯热水,让安迷修能第一时间去把廉价旅馆里出于侵犯隐私而放置的摄像头一个个从角落里扒出来。他约了能提供联邦通行证明的人在这两天内见面,对方却没给具体时间。他只能率先到达这里,心知住不进好的酒店还给女孩带了块小毯子铺床,结果小姑娘毫不介意,反而颇为骄傲地告诉他在她来找自己的路上甚至铺着纸板在小巷里睡过。

“……辛苦你了。”安迷修铺好毯子,把小姑娘抱起来搁到床上,突然离地的孩子抓住他的手臂,直到陷进软软的床垫里才放开,安迷修不知道该心疼还是该头疼,索性问道:“你到底是怎么一路找过来的。”

“简单来说的话,联系卡米尔,放倒女仆,买通侍卫,躲过追兵,装作走丢的小孩混进星际转运站,在各个星球停留直到有去往您星球方向的班车,”小姑娘耸耸肩,”说实话,您的星球实在是太偏僻了,没有航班在上面停靠,我只能制造混乱,趁机启动紧急救生舱降落。”

“……厉害。”具体怎么个制造混乱法安迷修不太想了解。

“我听说当年父亲也是这样。”小姑娘说。自从安迷修提出雷狮肯定不会喜欢父皇这个浮夸的称呼后,小姑娘就改了口。也不知道卡米尔跟她灌输了什么,这孩子现在已经把雷狮的一切当做了自己成长的指标,包括独自离开皇宫,生存,搞事,坑人,横行霸道,以及成为海盗。

安迷修诚挚建议雷皇星反思一下自己的教育。

他看出来了小姑娘真的特喜欢自己素未谋面的海盗父亲,但当他问她为什么这么喜欢雷狮的时候,小姑娘只硬邦邦地甩给他了三个字“因为帅!”

说着端坐,腰挺得笔直,有几分海盗迎风而立的气势,可见其雄心壮志。

安迷修倒抽一口气,发出了沉痛的叹息。

“怎么?难道父亲不帅吗?”小姑娘疑惑道。

怎么会不帅,你去问问你爹抢过的船,上面的姑娘哪个不是看见雷狮嘴角一勾,手在脖子上一抹,压低嗓子说一句别乱动之后就连路都走不动了?可是我也不差啊,怎么当年女孩子们喜欢的都是他,现在你喜欢的也是他啊!

“难道不帅吗?”小姑娘觉得父亲的权威受到了质疑,步步紧逼。

“不……”立场问题,安迷修违心地憋出一个字。

“可是爸爸,骑士的美德要求您诚实”

甘……算了这个是脏话,不可以这样子讲。诚实,是的,他得诚实,想想雷狮,想想他和自己交战时乖戾的眼神,想想他身边萦绕的紫色的雷和嘴角狂傲的笑,想想他儿童卫衣的下摆被风掀开后露出的腰和他冲着自己脖子锁上来的腿,算了,不要想了,安迷修恨铁不成钢地偏过头,一拳砸在床垫上,嘴里吐血似的蹦出正解:“……帅!”

“能具体形容一下吗?”

“……放过我。”

“好吧,爸爸,那父亲有什么爱好吗?”小姑娘对答案足够满意,不再揪着不放,乖巧地坐着继续为难安迷修,当一个打探男神情报的标准迷妹。

爱好?雷狮能有什么爱好?安迷修仔仔细细地在心里过了一遍,觉得没一个是好事。他爱好欺凌弱小,爱好挑战强者,还爱好抢劫最新型号的飞行器,他喜欢孤身潜入敌方舰队引爆他们的动力涡轮,然后看着他们的飞船接二连三地炸成碎片,开罐啤酒庆功,然后笑那些爆炸的火焰像是炸鸡,也喜欢半夜一个人走到驾驶舱去,站在最前方那扇巨大的玻璃前面看着外面的宇宙,多数时候视野里都只有碎屑一样浮在宇宙里的星星,他看着那片漆黑的海时眼里却是轮转的星云。他喜欢撸串,喜欢头巾,喜欢他那件幼稚得不行的儿童外套,但里面那件紧身衣真的很性感……

三年没都敢去想雷狮的事情,各种细节涌进安迷修的脑海却依然真实,像是沉睡的种子突然生长,开得他满脑子五颜六色乱七八糟的全是花。奈何小姑娘眼神热切,把安迷修盯得心虚,剔除掉各种意义上的少儿不宜的内容,归纳总结,浓缩提炼,安迷修最后竖起手指,一本正经地告诉她了三个字

“吃烧烤。”

“不亏是父亲,”小姑娘敬佩道,“对了,爸爸,什么是烧烤?”

……所以你到底在敬佩他什么。

“就是一种食物的烹饪形式……嗯,哪天带你去吃就行,这玩意哪里都有。”安迷修解释

“我希望能够尝试父亲喜欢的菜式。”小姑娘看起来很感兴趣。

安迷修觉得不行,雷狮基本只吃肉,但她不能因此错过烤韭菜。

 

话题至此回归正轨,小姑娘的神情真的像个好奇小孩儿而安迷修总算有了点爹的样子,然而敲门声也是在这时,在深夜几乎无人到访的旧旅店里响起的。

 

2、

深夜了,前台又一次在值夜班的时候感到了无聊,连手机都刷不出新东西的那种无聊。这时候她通常会情不自禁地走神,回忆起今天见到的客人,理所当然地,她想起了来得很晚的那对父女。

难得遇上相貌和气质都那么出众的男人,尽管带着孩子依然让人难以忘怀。前台见过了太多人,没有哪一个像他这样谦和有礼又正气凛然的,用太阳比喻都显得焦灼,更像是刚出炉的面包那样柔软又让人有安全感,孩子不哭不闹,也是难得的乖巧。

只是很奇怪,哪里不对,她也说不出来,也许是男人的姓名叫奈特(knight),给了她什么暗示,当他牵着女儿走向漆黑的楼道时,她在前台撑着下巴,看着光影像长袍一样在他身后拖曳,突然觉得那背影坚不可摧又摇摇欲坠,像是一个背负着什么的骑士,是殉道的十字,或是故国染血的旗帜。

那个孩子也过于成熟了……她想,小女孩面无表情的样子真的不像个孩子,对周围一切几乎是不屑的冷漠,外貌和气质足以看出成长环境优渥,光顾这家旅店的除了穷人就是怪人,前台把他们归于后者。

不过那双紫色的眼睛真的罕见的好看。

“真是对可爱的父女,不是吗?”一个女人的声音突然响起,甜美得像是被彩色玻璃纸包起来的糖果,被说出心事的前台浑身一抖,后知后觉地听见了高跟鞋踩在地板上的声响。反应迟缓的老旧自动门正呻吟着合上,来者从阴影中走进光下,看穿她的心思一般微笑着向她打招呼。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前台搬出职业的表情,嘴角却僵硬得弯不起来,女人,或者说是少女一头黑发,耳垂上戴着粉色的星星耳钉,百叠裙让她看起来可爱又有些稚气,她却又在脸上戴了副格格不入的墨镜,遮住了大部分面容。

她在刻意隐藏自己的脸。

“我找一位叫奈特的先生。”少女开门见山地说,“他带着女儿在前不久入住,您应该有印象。我想知道他们的房间号。”

“……您有什么事吗?”前台没来由地感到不安。

“嗯嗯?他没告诉你吗?”含糊不清的回答让少女不满,她苦恼地皱起眉,孩子气地用食指点了点脸颊。前台小姐紧盯着她,看她伸手搭住墨镜的镜框,涂着粉色指甲油的手指轻轻下压,露出神色镜片后极地冰川一样蓝且冷的眼睛。

“我是那个孩子的妈妈啦,晚些来找他们而已。他们真的没提到过吗?”她眨眨眼,无辜地解释道,“别这么紧张,告诉我他们的房间号吧?”

可是那个孩子的眼睛是紫色的。

前台被少女捕猎者一样的目光看得冷汗直冒,维持住面部表情应付,悄悄伸手去按报警按钮,可少女垂下眼眸,好像隔着柜台看见了她的动作。她上前两步,曲起手指敲了敲桌面,抿起唇笑得更好看了。

一串粉红色的星星魔术似的凭空出现,绕着前台小姐打转,星星的尖端有金属一样的光泽,像刀刃一样锋利。

“别这样,告诉我嘛?好不好?”少女说,连威胁都像是撒娇。

3、

“你吓到她了,凯莉小姐。”安迷修说。

“我只是适时阻止了你们深夜聊美食话题的危险行为。“凯莉在床边坐下,剥了块糖放进嘴里,“你呢,安迷修?你有没有被吓到?”

“有点,”安迷修承认,“不过主要不是因为你。”

 

房间此时一片狼藉,台灯的灯罩被砸得粉碎,光秃秃的钨丝上流窜着不稳定的连流,水壶摔在地上变了形,开水血一样淌了一地。梳妆台的镜子碎了,留下一个黑洞洞的框架。地上全是镜子的碎片,反射着房间零落的景象,像另一个已经碎得七零八落的世界的残片,锋利的棱角渗出着红色的,铁锈味的血。

安迷修正弯着腰收拾,小姑娘站在旁边,草草包扎过的手臂依然鲜血淋漓。

 

五分钟前安迷修擅自打开了门,认为自己无论如何也足以应对突如其来的访客。老旅馆的门太旧,没有门眼,只听得见敲门声不紧不慢地响,判断不出对方好坏。但如果是需要帮助的旅人我便全力帮助他,如果是心怀不轨的敌人我便全力战胜他,这对前联邦的军官是很简单的事情,安迷修想,落下了门锁。

他没想到的是在这个瞬间,因为被刚才的敲门声吓得一抖的小姑娘会突然对他大喊:“让开爸爸!危险!”

安迷修带着小姑娘走了三天,从来没听过她说话用喊的,她拔高的稚嫩的嗓音像是瓷器被摔碎在地面,接着是一声脆响,玻璃碎裂后落地的声音像是一场暴雨,安迷修错愕地回头,看见女孩一拳打碎了梳妆镜,手臂上的伤口蜿蜒出蛇一样的血液,整个房间所有开着的没开着的灯痉挛似的闪动,有电光像锁链一样绕在她淌血的指尖。然后是风,风从窗外涌入房间,自地面盘旋而起,窗帘像是鬼影在视野边沿飘摇,尖锐的玻璃上浮至空中,像虫群一样盘踞在她身后。女孩痛苦地弓起腰身,死死盯着门外,缩紧的瞳孔里有兽类的机敏和警惕,门外的阴影里突然冲出了一串星星,粉色的,却拖曳出一道道粘稠的黑暗,直接绕过安迷修,带着被切割开的空气冲着女孩而去。被当做刀刃的玻璃碎片于是与紊乱的气流一起涌动,与星星在黑暗中交战,火花在空中绽开,被击碎成颗粒的玻璃像是雨滴散落,星的运动过于灵活,数目众多的碎片被一一挡下,女孩咬紧牙,发出幼兽般的低吼,盘旋而上的风吹得她的长发乱飘,也带起了更重的物体。门外因此传来了少女的娇笑,一轮弯月自黑暗中浮现。

 

“都停下!”回过神来的安迷修吼道,另一股气流冲散了空中浮动的玻璃也阻拦住了锋利的星星,交战的武器突然停滞,空气仿佛凝滞成固体,然后渐渐变得柔软,包裹起碎片缓缓落回地面,无声无息,仿佛将躁动的死灵安置回摇篮。

“是谁!”直觉告诉小姑娘有危险,尽管安迷修出手阻拦,女孩还是捂着受伤的手臂厉声质问。

“果然很有意思!”门外的少女笑道,她从容地缓步走进房间,鞋底碾过一地的玻璃碴,”我很喜欢你,小姑娘。不过你太凶啦,要是再这样的话,你的那份证件就不给你了哦?“

 

4、

“我以为你会过两天再联系我,你说要给我和这孩子准备一个能在宇宙里自由通行的ID很不简单。”安迷修一边处理着小姑娘的伤口一边说,还好那些划痕大都来自于大块的玻璃碎片,没有细小的玻璃扎进肉里。是的,凯莉就是他联系上的假身份提供者,价格高昂,但质量保证。

“为什么突然来找我了?凯莉?”安迷修问。

凯莉正在和小姑娘道歉,从包里摸出棒棒糖递给她,小姑娘面无表情地垂着手臂,不看糖,紫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凯莉。

“她有的地方和雷狮真的像哎?”凯莉惊喜道,对此一点也不生气,她把糖果交给了安迷修,在包里翻翻捡捡,取出了两张卡片递过来,安迷修听说她的口袋容量远不止看上去这么小,装了很多东西,甚至还藏着炸弹。

“你们的证件虽然难办,但是也难不倒本小姐啊。你懂的,我做业务的方式比较特殊,本质上其实是黑进联邦的系统里解除你们的黑名单。现在联邦范围内你们的脸和指纹和DNA都是安全的了,还安上了新名字,只要不被路人给认出脸来就行。奈特……嗯,你给自己取的名字真是一如既往地刻板。”

安迷修坦然接受吐槽,拿过卡片翻到背面看,小姑娘的名字写的是玛丽,普普通通,稳得一批。

“你喜欢这个名字吗?”安迷修问,意料之中得到了否定回答。小姑娘看起来很累,晕乎乎地靠着他,平时那种摊着一张脸不动声色的机灵都不见了,呆毛也焉了,大概不只是因为失血。

”但是你从来没跟我提过你的名字……“安迷修突然意识到,伸手揉了一把她的头,“是不愿意告诉我吗?”

“她根本没有名字。”小姑娘蹭了蹭安迷修的手,发出含糊地哼声,作出回答的却是凯莉,“她一雷皇星的人造人,十年前拿你和雷狮的基因搞出来的,哪来名字?”

凯莉语气不善,小姑娘蹭起来瞪她,星月魔女却不予理会,扬了扬下巴,示意安迷修看看那一地的残渣,“看到她刚刚用的能力了吗,融合了你的风和雷狮的电,这就是她为什么会被制造出来。”

绝了,这什么操作,原来十年前我就有个女儿了吗?安迷修手一抖,仿佛身边的小孩刚刚漏了电。

”这也是我为什么大半夜兴冲冲地就来了。”凯莉捕捉到了安迷修的反应,满意地笑了起来,“听说你还有个雷皇星来的人造人女儿,我怎么能不黑进雷皇星的系统里好好了解一下呢?如我所说,她是结合了你和雷狮的能力诞生的人造人,从小在雷皇星皇宫长大,还挺受器重,日子过得其实还算不错呢。”

那还好。安迷修停止了对人造人悲惨身世的脑补,松了口气。

“只是我在检索她的信息时还发现了你,安迷修,我发现你在十年前被雷皇星给拉黑了,还是一旦出现在境内就被自动防卫系统打爆狗头的那种拉黑。我说,安迷修,我们都知道你和雷狮出现瓜葛是在三年前被派去海盗团卧底的时候,可为什么你会久在十年之前被雷皇星列入高危人员范围,又为什么会成为一个已经十岁的孩子的基因提供者?”

凯莉嚼碎了嘴里的硬糖,草莓糖果的碎片像是血滴沾在她白森森的牙齿上,她的手扣住床沿,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像是一颗快要坏死的心脏在跳动。

“我就觉得很有意思,立刻就来找你啦!”魔女眯起眼睛微笑,看着安迷修逐渐停下给小姑娘处理伤口的手,将发抖的指尖回握,攥成拳头。

“你是联邦前军官,你不缺钱,安迷修。我替那些亡命之徒置办假的身份,要价难以想象的高,只是想看他们为此挣扎的样子而已。所以现在我改主意啦,十年前在雷皇星发生了什么,告诉我,你和这个孩子的新身份立刻在联邦管辖范围内各地生效,这个买卖怎么样?”

 

5、

”我当初就不该在雷皇星附近撸那次串!”

沉默许久后,面对小姑娘好奇的目光和星月魔女的威逼利诱,安迷修满怀悲愤地说。

TBC.

下章回忆里雷狮终于要出来了。】

没想到吧,星际pa还有超能力设定呢x

那个……评论……赏点评论吧

评论(28)

热度(448)